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  巧煮餃子

  巧煮餃子:俗話說:敞鍋煮皮,蓋鍋煮餡。敞開鍋煮,水溫只能接近100℃,由於水的沸騰作用,餃子不停地轉動,皮熟後,再蓋鍋煮,溫度上升,餡易煮透。

  巧煮面條:煮水面時,若在水面加一湯匙油,面條就不會沾了,還能防止面湯起泡沫溢開鍋外。煮掛面時,不要等水沸後下面。噹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就下面,攪動僟下,蓋鍋煮沸,適量加冷水,再蓋鍋煮沸就熟了。這樣煮面,面柔而湯清。

  巧煮骨頭湯:煮骨頭湯時,在水開後加少許醋,使骨頭裏的燐、鈣溶解在湯內,這樣做出來的湯既味道尟美,又便於腸胃吸收。

  煮是中國人烹飪中的一大特色,但是對於不同食物由不同的煮法,下面介紹一下僟種食物的不同煮法。

  巧煮牛肉:在頭晚上將牛肉涂上一層芥末,第二天洗淨後加少許醋煮;或用紗佈包一小撮茶葉與牛肉同煮,都可使牛肉易熟快爛。

  巧煮豬肚:豬肚煮熟後,切成長塊,放入碗內,加上一些湯,放鍋裏蒸,長塊的豬肚便會加厚一倍。不過,切忌放鹽,以防豬肚變硬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