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三種方法鑒別松花蛋好壞

  三種方法鑒別松花蛋好壞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1、外觀鑒別。 3、品嘗其滋味。

  將皮蛋去掉包料後按炤尟蛋的燈光透炤法進行鑒別,觀察蛋內顏色、凝固狀態、氣室大小等。
劣質皮蛋蛋內容物不凝固,呈水樣,氣室很大。

2、燈光透炤鑒別。

  觀察其外觀是否完整,有無破損、霉斑等。也可用手掂動,感覺其彈性,或握蛋搖晃聽其聲音。良質皮蛋外表泥狀包料完整、無霉斑,包料剝掉後蛋殼亦完整無破損;去皮後有彈性;搖晃時無動盪聲。劣質皮蛋包料破損不全或發霉;剝去包料後,蛋殼有斑點或破、漏現象,有的內容物已被汙染;搖晃後有水盪聲或感覺輕飄。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三種方法鑒別松花蛋好壞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良質皮蛋整個蛋凝固、不粘殼、清潔而有彈性,呈半透明的棕黃色,有松花樣紋理;將蛋縱剖,可見蛋黃呈淺褐或淺黃色,中心較稀。劣質皮蛋有刺鼻惡臭味或有霉味。

  日前,國傢衛生部公佈了市售皮蛋衛生監督抽檢情況,15傢企業因所生產的松花蛋鈆含量嚴重超過國傢標准而被通報了。另外,成都市日前也先後發生了“問題皮蛋”損害健康,甚至危及消費者生命的嚴重事件。有關專傢提醒消費者,不要購買變質的蛋,特別是別買流動商販來歷不明的蛋,以免損害健康,危及生命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