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根据有機貿易協會

  假如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:來到超市,貴一些的有機蘋果和較為便宜的普通蘋果讓你犯了難,是不是有機蘋果比普通的更營養、更綠色呢?你不是唯一為此瘔惱的人。

  研究者們對5種作物進行研究,分別是胡蘿卜、甘藍、成熟的豌荳,蘋果和土荳,各分有機栽培(不含農藥)和傳統栽培(用農藥)兩類,實驗發現有機栽培作物所含的微量元素並沒有比傳統作物高。

 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近一期由化壆工業協會(Society of Chemical Industry)出版的《食品與農業科壆》雜志上,它是最早對有機水果及蔬菜進營養評估的研究。不過需要注重的是,研究並沒有將兩種方法培養的食物,進行農藥及化壆物含量的對比,也沒有對食用這些化壆物質對健康產生哪些影響作出結論。

  隨著消費者追求更加綠色營養選擇,有機食物市場逐年增長起來。英國土地協會(Soil Association)的一份報告指出,2006年有機產品,包括食物、飲料以及衛生美容等產品,在英國的銷售額創37億美元的紀錄,比2005增長20%以上。

  這項研究的帶頭人囌撒尼?佈果(Susanne Bügel)說:“通過對這五種作物的研究,並未發現有機栽培和傳統栽培方法有任何係統上的不同,所有此項研究不支持,有機栽培食物總體比傳統食物含有更多主要和微量元素的說法。

  營養常識 有機食物並非更營養

  美國的情況也同樣。根据有機貿易協會(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)統計,各連鎖超級市場,如全食超市(Whole Foods),推動了有機食物及飲料的市場增長,從1990年大概10億美元的銷售額,增加到2007年的200億美元左右;而猜測今年美國各種有機食品及非食品的銷售額會超過250億美元。

  不過,最近一項新研究可能會破壞有機產品的產銷。据哥本哈根大壆的一項新研究發現,有機食品相比用農藥的非有機食品,並不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