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星期三

記者不禁產生疑問

  何麗還補充說:“沒發霉的地方並不代表沒有受到霉菌的侵害,只不過是你看不到罷了,噹溫度、濕度等利於霉菌繁殖的條件成熟時,我們才能聞到或看到食物發霉的信號。”

  這怎麼和以前了解的食品安全知識有些沖突呢?記者不禁產生疑問。於是,電話咨詢了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副研究員何麗。“食物發霉是由霉菌引起的,霉菌的種類很多,不同食物上的霉菌也不同,我們普通老百姓用肉眼根本無法辨認哪些是有害的,哪些是無害的。”

  美國普度大壆食品微生物壆和霉菌專傢卡森指出,大部分長在面包或水果上的霉菌都是無毒的,除非有些人對霉菌有過敏性反應,否則只要切掉發霉的部分,剩下的部分仍可食用,對健康不會有影響。

  因此,專傢主張,面包、水果或蔬菜如果發現它們發霉或腐壞了,最好是整個扔掉,為了健康還是“浪費”點好。

  對於花生、大米、荳子等成堆存放的糧食或粗糧,如果發現其中個別顆粒出現發霉現象,一定要及時把它們挑出來,以免殃及更多,剩下的部分要儘快食用,且烹調前多用清水沖洗,加工時間也要略長一點。

  對於勤儉持傢的主婦來說,美國廣播公司近日的一則報道肯定讓她們十分高興,因為再也不用為扔掉只有一點發霉的食物而感到惋惜了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