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

女人我真的老了。

我真的老了。 看到這些小伙子大姑娘大談影視明星們的個人生活,誰誰老爸是誰誰,誰誰收入多少,誰誰劈腿,誰誰性功能減退……聊的如數家珍,好不讓人嫉妒。 記不得是從哪個時候起就不感冒於這些影視娛樂圈的八卦了,確切地說還沒來得及真正感興趣就沒了興趣了。不過每年還有那麼幾首新歌,還有幾部電影電視劇,吸引我靜下心來戴上耳機或走進影院。我聽歌只是關注聲音,在電影院也只關注影片本身,對背後的歌手歌手或演員,還有其他創作著基本不感興趣。就算奧斯卡影后希望與我合影,我想我對她身材的興趣會遠勝於她的頭銜,就算章子怡非和我戀愛,我想我會推開她,說別這樣我不是汪峰。一首好歌,一部好影片,是源於創作者靈魂深處的表達,是極其真實的,真誠的情感流露,皆是真善美的。好的藝術作品,能夠深入人心,實現心靈與心靈的交流,能夠給人以力量,給人以幸福。創作者在創作這些優秀的作品的“一瞬間”,皆是把一顆心捧在手心裡,完全真誠、投入、理想地演繹,那是忘我的境界,因此出來好的作品。而每個創作者皆是凡人,不可能始終保持那樣的狀態,他們還會回到實際生活,他們的真實情況和你我普通人沒有差別,他們中的許多人甚至不如我等活的優雅從容,也不如我等心胸豁達有素養。既如此,我們又何必去崇拜他們呢! 我喜歡看《中國好聲音》,因為它只聽不看,純粹只關注歌聲,這一點曾吸引我,打動我,後來事實證明它其實只是一種包裝,目的還是按照商業的模式打造歌手,我被騙了後仍在關注它,因為沒有其它更好的了。 ——我這種感受,像昨天鄉里五保戶單身漢談相親,對方哪怕是眼瞎腿瘸精神病都不排斥,只要是個女的屁股大,能解決壓抑的性慾生個孩子就高興了。我想五保戶娶到大屁股的女人後絕對不會愛上她的,就像我不會去推崇《好聲音》裡的學員或導師一樣,這只是一種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。因此,我羨慕嫉妒恨這些追星的青年男女,是有道理的:他們心潮澎湃時,我卻心如死灰。湖南扣肉 請好好愛她 沒有了美,我還會有愛嗎? 奶奶的微笑 名前は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て 時針在走,歲月在流 寫給18歲的自己 月西楼は東風 誰說愛情不是毒藥呢? 私の夢が葉うでしょ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